17號到現在發生了很多的事(是吧?

我也不知從何談起我內心的變法,以下段落可能很雜亂無章,跟我的心情差不多。

 

117日那天,我和一眾的同學辛苦的拉著行李箱,從木柵坐小貨車到桃園機場,再搭飛機從台灣回澳門,這段拉著行李箱的漫長過程,我有想起半年前同樣拉著行李箱來到台灣的一瞬,那時的我,

 

   有著茫無頭緒,徬徨不知所措的感覺,意想之中會出現的興奮心情是沒有的,還有一股淡淡的傷感泛在心頭,讓我覺得我根本是離不開澳門,離不開家人的……

 

   此時此刻,我習慣了台灣,算吧?算習慣了吧?這半年裡我有爭取到處去逛喔,對於台北繁華熱鬧的地區我也算是有了一點認識,將要回澳門了,回那個我土生土長的家,同行的同學們都嚷著好興奮喔,可以跟父母、朋友們重聚了,但是我的心仍是悵然的,我想我是一個很難取悅的人吧?

 

      一旦遇上了改變,都不能最快調整心情去面對,終於終於,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空中之旅,我回到澳門了,跟久違的父母重聚了,這段過程比去台灣的那一次感覺要更短更快。

 

澳門,還是跟我記憶中沒甚麼分別,但為甚麼我就沒有那該有的熟悉感呢?

 

我甚至認為我認識台北,比澳門還要深。

 

熟悉的家,熟悉的感覺。。。但找不到那種悠閒的心境,我房間裡那大大的床子,大概是宿舍那張床的兩倍有多的人寸,我以為我終於能好好的睡上一覺了,但我發現了我入睡的一刻是睡在這個位置這個姿勢,醒來也是那個態勢,我習慣了宿舍裡那張狹小的床子,習慣了睡時一動也不動,蓋的是沒有棉被芯的薄被子,感覺家裡舒適的大床卻已經不習慣了。

 

我有點慌張,回到澳門沒找到應有的興奮和快樂,我覺得很對不起那些我最親愛的人,我答應了你們,回來我會很快樂,很輕鬆,吃很飽,睡得飽的……但我開始懷疑這些我做到嗎?對不起……

 

媽媽的黃油雞依然是那麼的好看、那麼的美味,但是……我卻吃不多。。

 

哥哥,我想念你啊,台北的街頭景況時常浮現在我腦海中,社團裡的大家,我也想念你們那些無腦的笑話……你們的笑聲………

 

 

我在18號那天申請了有線網路,要20號晚上才能正式上網,這只是短短的兩天,我一天去hair cut,第二天約爸媽去飲茶………晚上回來又要開始趕稿,這刻我感到寂寞了,除了用電話跟很熟的朋友們聊過一下下之外,跟其他人仍然像分隔兩地似的,失去了網絡,距離感驟增

 

 

無疑,台北是閃亮的,澳門是平樸的,希望網路連上的同時,我能夠找回澳門的節奏,最重要是趕稿,還有預定的愉快的跟老朋友暢聚,還有還有……好多好多的計劃,要以重新的面貌……過去台灣………

 

我明白這幾天是分秒必爭,先得排除雜念去趕稿,但我的心就是靜不下來,一直一直的想往外跑,天啊………趕快收心養性!!!

 

本來我最想念的是澳門的平靜,現在我跟為它為到煩悶了,我的心態甚麼時候起了這麼大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