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3日下午四點左右,經過我和月子埋頭處理…本子終於全部完稿,交出去了。

 

呼。。前前後後經過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終於都把德意本子給解決掉了,這個過程還真是非一般的辛苦,用「不可能的任務」來形容也不為過……

 

 

一開始單純只是抱著要出本子的念頭,就與月子編輯共赴黃坑。

 

   但過程中,環境帶給我們的挫折不斷,月子因為學業的問題 CWT2010(2.17)這個場,可能是她短期內會擺的最後一個攤,所以本子一要趕在這場去賣,那時大概是十二月吧,心想距那天還有兩個多月,時間是很緊逼,但應該還來得及吧?

 

 

   另一大問題,就是印刷,本來月子打算讓我自己辦妥的,這又衍生了兩大問題,

 

   一是我未接觸過印刷的過程,要在趕稿之餘還要去熟讀送交印刷廠的程序,即使那並不是很艱辛的事,但對我心理造成的壓力卻非常大。

 

   二是送印的日子是我已經回澳的那段時候,試問身在澳門,如何去處理送印這些親力親為的事情??即使現在是以電子傳輸,但是……像是打電話下訂單、詢問情況、估價或者說明要求……甚至是去看試印版等等……這些事情我都是不可能做到的……

 

 

   那時的心境真的好絕望,記得是聖誕節附近的日子,還有一大堆期末報告的壓力堆積下來,我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經過葉大的開導,我知道自己不能哭,哭是解決不不到任何事的,我決定去物色一位可信的人去幫我完成送印這件事……但是又該找誰??雖然哥哥在台灣,但他一臉一定做不到的態度,也不好為難他,我想大概還是厚著臉皮去找奎或者阿風或者破(和小瘋)……找奎是最保險的…心裡開始盤算各種的可能性。

 

   正當我開始這樣籌謀的時候,月子卻又告訴我她改變主意,決定要替我去送印,無疑這個結果是最完美的,我們之前不久再剛送印過,和我的分工合作,和去卡樂送印的程序甚麼的,都是她最清楚、最了解,我們有著快三年的合作交流,默契當然是最好的………

 

   事情漸見曙光,我真的由衷的感激她在這個艱難的時候救了我一把,讓我可以真正專心去趕稿。

 

   但是,我卻想不到還有一個更壞更糟的情況……我們打算送印的公司「卡樂」因為新年要放春假,所以要是打算印本子的話,就一定要把稿在23號前交。。。截稿期大幅度提前,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幾乎要昏過去……

 

   天啊,那時大概已經一月吧??剩下半個月左右的時間,然而稿子的進度卻還停留在初稿階段,的確,要是草率一點去畫的話,半個月時間還是足夠的,但我又習慣了嚴謹精緻的畫功去畫,不到生死關頭,我也不想隨便降低稿子的質素……以我過往畫漫畫的經驗來看,絕對不可能趕出來的,但是事情不會因為我的無能而有所遷就,面前的難關還得靠我們協力去跨過去,無從妥協。

 

   這一個月間,我從台灣回到澳門,唯一沒變的就是日日夜夜盯著熒幕繪圖,時間顛倒,日夜拚稿,真的太累了……我只好逃避現實,去逛街去吃飯……

最後完稿的那天發現自己沒有疲勞的感覺,卻一覺睡到隔天下午四點。

我真的做到了,突破重重的困難,熬過許多絕望的低潮……

 

   這讓我想到一句話:奇跡是留給敢挑戰的人。

 

   真的。

 

 

   這本本子成功出生,意義非常重大,讓我從各方面領悟了更多更多……也讓我變得更不畏艱辛吧(希望)……哈哈…

 

   其中非常抱歉又非常感謝的人始終是月子……你讓我又愛又恨又內疚又感激,每次的壞消息、好消息都是你告訴我的,再這樣我怕我真的會害怕你找我了(

謝謝你替我安排好每一階段要做的事情、監督我之餘又關心我,替我處理那一大堆有的沒的雜事,辛苦的替我上色塊,沒有你的幫忙,本子不可能那麼奇跡的誕生,衷心的謝謝……

 

   還有就是在這種修羅期支持我的各位……謝謝你們的體諒和安慰.

 

秀幾下。。

 

P20-2test.jpg p26test.jpg P36test.jpg   草稿2test.jpg 草稿1test.jpg

 

然後預購連結在這~有想預購就不要猶豫點下去吧!!~(連環巴

 

http://yojufutari.pixnet.net/blog/post/30147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