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現在研究要否通過一條叫廢除死刑的法案

嗯,聽法律系的同學嵐和佩蓁在一邊搬出議決書和案例來大力否定通過廢除死刑法,

這場面的確蠻震撼人心,

 

 

雖然時間地點有點。。。。那時大家在熬著玉米"奶"湯。。。ORZ

 

 

 堅持廢除死刑的那個某某組織(名字忘了),理由有二:

1.別人有我也有,別人沒有我也沒有

歐洲先進國家普遍都廢除了不人道的死刑

2.毀家庭?

殺了一個人就等於毀了一個家庭。。

 

 

道理聽起來都好扯,

而且法院要判定一個人的死邢,是經過多重多重的審核。。。一直到高等法院,只要找到一環不對就會撤回死刑的判決

也就是死刑犯,就是找不到任何讓他生存下去的理由

  

不過其實我這個法律門外漢,連法學素養那麼初級的課程都沒認真上的人。。是沒資格說甚麼啦。。

而那些不斷研究案例的法律系的同學,聽到紀錄裡那些犯人們還死不悔改甚至還很高興的樣子,卻是義憤填膺

 

 今天六點在北車除近的總統府有反廢除死刑的遊行,老實說有點想去看看。。。。

聽聽受害者的心聲。。。

我覺得要不要死刑,交由他們去說就最好的。。。

 

嘛。。其實整件事我覺得那份熱情跟衝勁好棒喔。。

大學生應有堅持、自信、莽撞、熱情、理念。。。都可以充份的發揮到。。。

有時我也覺得對所唸科系沒啥熱情的自己很 不像大學生。。。

特別我的家裡的人,每天每天都要為三餐奔波,被每天的勞累給磨滅了生活的熱情。。。

從小也被培養成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的人應該不僅我一個吧??

 

 但在心裡我還是嚮往著可以有像新中/國時期奮青的熱情。。。。為理想目標投入精力,一點一滴去打造。。

 

總之。。年輕真好。。。

雖然可能會有偏激的時候,但年輕人就是該找到不得不退讓的堅持和信念吧。。。

 

 我嘛。。。在這個太冷靜太個人主義的生活裡還是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