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新年就是忙碌的日子,

今年兔年,我特別特別的忙,因為父母都出外工作,只得由我去打掃、整理家裡,永遠收不完的雜物,永遠掃不完的塵山,永遠擦不乾淨的牆。。。。一個禮拜都過著灰姑娘的生活

正忙個不亦樂乎之際,遊戲的工程又準備要開了,不錯,記得我踏入同人界都是從同人AVG遊戲開始的,

當時覺得業餘的網友版主能做出超棒的遊戲非常非常的驚艷,啊,對了,應該是從叮叮的RPG遊戲,然後至香草的《顛覆童話》,再到蘇眉和她妹妹的《快樂的童話》,再來是烏米團隊的遊戲,還有許多許多(應該沒記錯吧。。。(不過現在還沒玩過金狐狸的遊戲有點遜XDDDDD,已經久仰大名,以後有空希望能找到來玩。。(手合十

想起來已是幾年前的事了啊????哈哈,時間不經不覺就過去了,記得當年同人遊戲界還滿熱鬧的,大手很多,AVG遊戲真是一種磨人的東西,尤其是製作,程式、美工、音樂、劇本之後再細分出無數無數的工作,小型的一小時的遊戲,卻要花上許許多多的心血,當中遇上的問題真是多得不可數算,當時年輕慒懂的自己也憑著一股的傻勁和高昂的熱情去做過,算是淺嘗了製作AVG遊戲的喜怒哀樂,也學習了許多。。。。雖然現在我已經離開同人遊戲界了(是從IF論壇倒了開始),不過那時那些回憶真是苦甜交雜,讓人又愛又恨啊。。

AVG遊戲這樣的東西,或者說各種的遊戲的製作,都不能只靠熱情,還要有相當大的耐性和恆心,曾經看到許多人都在這個小小的圈子裡(沒錯,AVG遊戲普及度遠不及RPG等其他遊戲)浮浮沉沉,最終半途而廢,而輪到自己也半途而廢,像我常說的,一樣東西做得越久,就忘記了當初開始時的初衷和漸漸變得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忙,尤其是這種無償的遊戲製作,我所見的大部分都是免費發佈的,製作人得到的往往只有網友一些窩心的鼓勵而已,就不較代價頭也不回的花許多的時間去努力,或者大家並沒想那麼多,只是單純的想要把自己心中的故事呈現出來也說不定。

我也知道有些把遊戲製作團體以企業經營的路線去運作,也聽過一些製作人的願望是想要創立一間創作室。。。這許多許多的夢想都是可貴的。

 

幾年過去了,同人遊戲界有什麼變化呢?我還沒進去看看,從前叱吒遊戲界的大手還有沒有繼續創作?如今又有沒有青出於籃的後起之秀??不過無論如何我要開始以往未完成的一個企劃(真感動我終於說到重點了(格里西亞腔XDDD),原本只是想記述一下這兩天的事,可打著打著,不知怎的回憶泛上心頭就不自覺發了那麼久的牢騷,anyway,這稚嫩的新遊戲還請各位多多的支持,這也是一顆小小的夢想的幼苖,我會努力的,也要感謝促成我繼續製作遊戲的好伙伴月子神速大人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喔!雖然很想畫賀圖可是可是。。。可以讓我拖稿嗎,月子大人?(不用拖我自己走XDD

新年新希望!!希望今年的自己可以做得更好,try my best!

 

 

淚星01/03/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