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為以後都不會再寫BLOG了,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個多麼沒耐性的人,反正也只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堅持不了多久又會放任BLOG長草的……何況近日公事私事纏身…更是不會自己替自己找麻煩……

      但是,來到台灣的這一個多月,發生了太多事了,我認識了許多許多的人,這些嚴然都是很有記下來的意義,雖然我不敢說日後一定會翻來看(事實上我都未翻過以前寫的日誌)

      總覺得那時候自己寫的東西,沒啥內涵,很有「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樣子,很幼稚,很可笑……

 

      過去最傷害我的回憶,實體已經被我丟棄了,而那抹不去的回憶已經被我鎖在腦中那暗無天日的一角,在許久的某一瞬,或許會跑出來佔據我所有的情緒。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突然很感觸這麼一句。。。

 

      但當下一刻的感覺,不論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我都想要記下來,這是我來台灣,特別的、無可比擬的記憶。

 

      想起白先勇所喜歡的詩經那句: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我這個年紀大概還未能、也不應該參透這句話吧,昔我往矣,我現在就在人生最燦爛的日子,我是一個非常情緒化的人,心情起伏的落差非常的大。

 

      還記得剛來台灣的那幾天,我一下要面對排山倒海,無數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空氣,連那過分湛藍的天空也是陌生的。

 

      以往我在澳門的時候,獨生女一名,受盡父母百般的寵愛、照顧,來到這裡,我不僅一切都只得依靠自己,我更完全不能適應群居的生活,那屬於一個人的私人空間沒了,要與另外三個陌生的人同住一室,而當我發現我跟她們的生活作息或者是價值觀所不同的時候,我感到沉重的壓力……孤獨感就如在晚夜裡站在荒野的平原上……。

      當時…我在一個人的時候,特意把李冰冰的電影<蝴蝶飛>翻出來看,那是一部以大學為背景的故事,頗有觸景傷情的感受,不知不覺,我眼淚都掉下來了……來到這裡的幾天中,我很丟臉的在許多人面前掉過淚,因為未辦電話卡,無法與家裡聯絡,因為我最好的朋友在遠方,無法聯繫,那是一股排山倒海,席捲而來的悲傷感,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

 

      與及,看著我掉淚的無數冷冰冰的目光,我想那一刻,我對整個台灣都有敵意吧,我就是一個這麼不討喜的女生。

 

      心情愴然,我又把白先勇先生的<驀然回首>翻出來看,

「月餘間,生離死別,一時嚐盡,人生憂患,自此開始」這簡單的幾句觸撞到我心最痛楚的部分,不愧是有「葬儀館的化妝師」之稱的白先生的文筆……

 

      那時是我人生中的低潮,每天跟一些不甚熟稔的澳門人在台北街頭四處流竄,像一群隨風飛舞的蒲公英,大聲說著一下消逝在風裡的笑話。在那稀疏的晚上,捷運站的那一角,我接到媽媽的電話,我哽咽了,我說不了任何一句話。

 

      後來,我最好的朋友邃影也來到台灣的淡江大學了,她也不可幸免的遇上各式各樣的難題,我們兩個人,相隔著不遠不近的距離,並肩的去迎接一個又一個的難題……在課業上,我選修了一個叫「未來學」的課程,裡面提到一個最基本的概念「速度越快,不穩定性越高,也越危險。」用於形容現在屬於我們的「未來」最適合不過了。

      

       當中感覺好像遇上了許多風風雨雨,回過頭來才不過一個月的光景,我認識了兩個似乎可以為我家人的朋友──MONCCarmen,後來我極力爭取換房間,我跟她們正式成為了室友,第一個晚上,我第一次在無比放鬆的心情裡入睡,結果第二天就遲到了()

      另外我新的第四個室友是一個很奇妙的美麗女生,我現在還找不到適合形容她的詞語,所以以後有機會再寫吧,我對她最強烈的感想是:假如我是男生,一定毫無保留的愛上她(

      她是我暫時遇上認為最值得人疼愛的女生。

 

      回到我那兩個室友,MONCCarmen,那時我們常常三人結伴到處去吃東西,上課,嘻笑打鬧……我覺得只要有她們兩人在我身邊,還有身處淡大,跟我一同奮鬥的小影,與及在澳門思念著我關心著我的家人們、朋友們,我重新覺得未來是很有希望的。

 

      這種幸福和快樂衝淡了我對未來的危機感,我太快樂了,竟然看不到當中的突變和危險……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MONCCarmen因很多複雜的原因不和……我深明白那不是一下子就能解決的誤會,是人與生俱來的菱角相碰撞(也就是最基本的性格不合),我遲疑了,我恐懼了,經過幾次交談,她們清楚讓我了解到一個事實──我們再也無法回到那個猶如一家人的時光……我愕然,難道當時只有我一個享受著快樂?我反思自己……好像從來都沒考慮過她們的感受,不了解她們心中的沉痛,怎麼有可能成為家人?還以為可以融入的家庭,破碎了。當時本該唾手可得的幸福確實的粉碎了,對我的衝擊不比一開始少,還好那時msn好友裡出現兩個人救了我,不可思議的兩個貴人,一個是我中學的朋友,現在留美唸大學的Alan,另一個是同樣留美唸書的萬古,我萬萬都想不到如此忙碌的兩人,竟然特意抽空關心我,我問了許多他們留學海外的心情……我只是來一下台灣就如此多的問題,那他們呢?語言不通、又離家萬里………然而他們豁達的人生觀和在陌生環境處之泰然的心胸,給予我無比大的信心和鼓勵,對我影響之大,相信他們也始料不及(

 

 

      我覺得我最正確的一個決定,就是加入了動漫社這個大家庭,那個過程也非常的好笑(),我記得社團招人擺攤的那天,替我介紹動漫社的人,就是社長文太,還有另一位(不過我忘了,真抱歉..> <),我覺得文太社長是一個非常有個人風格的人,除了相貌特別()得讓人不易忘記之外,還有那股熱情而親切的眼神,我喜歡那種歡迎友善的眼神,雖然說其他社團也會這樣熱情的指示和招生,但是,卻總覺得有哪裡不對……我記得那時還見到<交響樂之雨>,我喜歡、我懷念岡崎律子的音樂,這也為我對動漫社添了不少的歸屬感。之後,我第一次去社桌,看到桌面上擺放著<APH>的雜誌,我非常興奮的正式加入社團,後來再提起這事被阿風學長取笑我這麼容易中坑()

      社團裡每個人都很友善和…特別()、奇妙()

 

 

      後來,我被凌袂姐邀請正式變成了動漫社的家人,凌袂姐把我收作妹妹,那她的爸爸法斯特就成了我的爸爸,哥哥是睡神(我能稱他為露樣嗎?),還有幾個比我大一點點的姐姐果蛙、小一點的妹妹紫弦,與及奇妙的小草……在台灣,我重新的有了一個家庭……比我在澳門要大得多的溫暖家庭,當半開玩笑的喊著「爸比」、「葛格」、姐姐的時候……我感動得快哭了………我想我是一個非常重視家庭的人,在一開始想跟MONCCarmen成為家人的夢破碎了,我難過了很久……,但現在,屬於我的家庭竟然突然重現了……我受寵若驚……

      因為這種虛擬的家人關係把我們連繫在一起,跨越學長姐、學弟妹、跨越朋友的界限,成為最無可取代的親人……我很愛、很愛這種感覺………謝謝妳……凌袂姐姐……

但是……我清楚知道我心中還留有一條底線,不敢太快樂了,我不能再一次承受失去家人的痛。

 

      除了我直屬的親人之外,還有EDO的分支,她是一個非常愛亞瑟的人,穿著一直很紳士,要是睡神哥哥是我心中永遠的露樣,那EDO可以認為是我們社裡的亞瑟!()

 

      再來就是又熱情又豪爽親切的「媽媽桑」()悠音,她一整個人就是活力的化身()大喊貧窮和要消脂的樣子……真的很有媽媽桑的感覺(大笑

 

      還有一堆奇妙的學長們,除了文太社長外,有個接近傳說()的奎和葉大,副社長是穩重派的broken(名字唷),同樣穩重派的還有阿伯(名字無誤)SUKAR,另外兩位幹事OPS和比目……我不知道該把他們歸進哪個派別(笑翻),還有一位前社長,現任顧問:爽華,我對他最大的印象還是他很愛溜到隔壁日研社社長睡覺。。。以上盤點的都是些很常到社桌的學長們,還有一位我其實沒見過多少次但印象深刻的學長──阿風,他嘛……歸入無色灰諧派好了(),但我覺得他認真起來會是很認真的人,很愛看他女裝的相片,然後,眼鏡是他的特徵,是我最愛找碴的人之一,他會不會已經討厭我了…(掩面)

      另外有一個一面之緣的學長,RGM,他恐嚇我> < (),不過跟他聊得也很開心~

 

      當然當中最奇妙的是哥哥,睡神……他一整個就是露樣……(確實無誤!)

 

      相較那些超有特色的學長們,學姐們也都很親切很隨和,涼荀和蜜蜂學姐因為在一開始的迎新當工作人員,對她們的印象好深,都是親切可愛的學姐~~小六和水茵學姐都是文靜治癒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