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那天的大恩大德,真是讓我沒齒難忘,雖然對他來說可能只是舉手之勞,但就足以救起一個無辜少女()一命……(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話說我1516號都有安排,在街上逛逛玩玩……但很不幸地,我身上所背負的稿債就越積越厚,我答應過月子要在17號回澳前把第一部分的線稿交給她,但是我卻16號晚上才逛完很大段路回來趕稿,而且當時我連宿舍的房間未收拾好、行李一點也沒在整理,而且當時錢包扁得太厲害,沒怎麼吃晚飯,於是只好一邊忍著肚子餓、冷和累,快速地清空宿舍,世新的宿舍真不人道,要我們在離開之前把東西都塞到那小小的衣櫃裡,清理得空空的……那實在是難耶,在宿舍,我找到人生活過的痕跡──一大堆可有可無的生活用品和雜物。

 

 

    趕緊把東西往櫃塞之後就開始收拾要帶回澳門的行李,還好過程都很順利,最難整理的可算是那一大團的床墊……好難塞喔……我還閃到腰(這個老人家)只是心中一直害怕會不會遺留了甚麼重要的東西忘了帶,最最最重要的是證件,要是到機場才發現缺了甚麼證件我就真的死路一條了……我應該在勉強自己吧?全身都好痠痛,我也見識到人情冷暖,當時

我看著堆積如山,那不是我一個人拿得動的垃圾,怯怯了問了一下也正在忙的室友有沒有時間幫個忙?

她一眼也沒望向我,直接:沒空。

 

    這小事老實說蠻傷人的,之前她有甚麼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也儘力去幫忙……現在她卻完全沒有要幫忙我的念頭。

 

    我想我是那種我對人好,也想別人對我好的人……大概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之類的話不怎麼妥當吧。

 

    算了算了………人出門在外,還是只能依靠自己。

 

    那天晚上記得我是把東西收拾好才開始趕稿,一直趕到早上四點,頭很疼、肚子已經餓到沒知覺了,右手也越來越痛,那是我自作孽吧,明知道稿子壓力那麼大,卻還跑出去買伴手禮……

 

    那晚完全以意志力去支撐的,到有了那再不去睡就要昏倒的感覺時,才爬上床去睡,直至17號早上十點,又爬起來繼續畫,眼睛也不怎麼睜得開的在畫,進不怎麼理想,突然電話響了,我很煩躁的接了,對方是玉米。。

 

    對吼,之前有東西一直寄放在他那裡,之後的幾天雖然有說過要取回來,最後我都失約了……現在卻又要麻煩他往學校走一趟了,心裡千百個對不起……忽然又覺得自己應該吃點甚麼,不是感到餓,而是發現自己好幾頓都沒吃過任何東西了,而且……好像連水都沒喝過,就只好拜託他拿一點吐司來救活我

 

 

    結果十分鐘後他人和吐司都到了,我非常的高興自己終於有救了!!可是可是,他卻忘了帶我寄放在他家的東西!!!他問我可不可以到他那邊去取……媽啊我的稿子還有好多好多,我真的走不開………我問可否再繼續放在他那邊,結果他還是再走一趟回家去拿過來了,真對不起……但那時我真的半步都走不開………

 

 

    他再一次到學校的時候,我下樓去跟他碰頭時,我幾乎覺得自己要昏倒摔下樓梯了,我好像好幾十個小時都沒喝過任何東西,玉米他除了拿我寄放他家的東西之後,還拿了一瓶暖暖的阿華田!!!!媽啊,那溫暖的感覺我永世難忘……心裡一直拚命的在感謝他……那個可說是我最落泊的時候,宿舍只剩我一人,沒東西沒空去跑很遠去倒水……那暖暖的阿華田……玉米的貼心……令我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我沒時間擱了,我又繼續飛奔回樓上趕稿……一邊喝著,我鼻頭又酸又熱,許多許多激動的情緒都一下爆發出來……我自憐自愛……覺得自己真的好慘好慘,又感到其他人真的好冷漠喔,在這裡掛掉大概沒人會管我吧?心情好灰好暗,還手還在麻木的畫圖,但那暖暖的飲料……卻又讓我非常非常的溫暖……我太感動了,感動到說不出話……但是無疑,從哪方面來說,這個熱飲救了我、玉米救了我。

 

    謝謝………謝謝…………………

    真的…很謝謝你………

 

    那次那熱阿華田的味道我永遠不會忘記……

 

有人說,遇事要求救

 

求救真的有用嗎??

 

不知是否你聽到我無聲的求救,你看穿我強裝精神的虛弱……可能當時他也沒多想,但真的真的………

謝謝你!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