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很容易荒廢BLOG啊。。。(汗

我最近一直一直很想更新。。可以神推鬼使的總是被某些事情所干擾到。。。

畫圖啊也一樣。。。從新年到情人節、元宵節,都沒有機會畫賀圖。。。OTZZZZ貌似我畫圖速度越來越慢樣子。。。。

這次終於努力的拚出一張白色情人節賀圖了>W<

下收~(配對是魔女隨堂測驗的伊諾和女主曉若~)

白色情人節-end.jpg 

我果然對王子型的男主角沒有免役力啊~

《魔女隨堂測驗》是今年新出的台灣創作的女性向養成遊戲(電子小說形式的劇本也寫很多)

主要內容講述女主角──一個平凡的台灣女生桑曉若的父母因為飛機失事彌難了,而她身邊的不相關的親為了高額賠償金而爭著要領養曉若,

咱們曉若與一般女性向故事不一樣,她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女生,還有個自稱是魔女的可愛的媽媽。

曉若一直逃開親戚們的糾纏,甚至逃到青梅竹馬衛子修(攻略角)家,但最後都是被親戚們給纏上了。。。

正在她最困擾的時候,貪財的親戚們什麼難聽的話都說出來,正爭吵著,一個風度翩翩,穿著執事服的男子──伊諾,突然出現~(這一瞬間真是美妙啊~>W<英雄救美~

說是外婆派他來接曉若走,經過一番思考,表面上曉若是為了逃離親戚的糾纏而跟他離開,而實際上是。。。。?(不劇透了XDD

之後跟隨伊諾踏入一道發光的門,奇異的冒險旅程正式開始了~~~~

**********************************

原來曉若的媽媽所說的都是真的,她是一個魔女,離開了家鄉出嫁了的魔女~

現在曉若也來到了媽媽的故鄉,一個奇幻的擁有魔法的國家,為了要見到外婆,為了要得到她的承認,寄住在前王室休貝爾家,跟三個帥哥同居(長子瑟雷、次子伊諾、三子克里斯,都是攻略角),開始了魔女的修練之旅~

如一般養成遊戲,新的一天都在自己的房間開始,然後可以選擇:學習、實踐、冒險(半即時制RPG)、休息,

一般來說流程是先跟休貝爾三兄弟學習過魔法之後,去冒險,升LEVEL、賺錢、開寶箱~之後去城鎮買東西,解任務,升其他數值等等~~

經過120天的修練後,舉行的魔女比試,跟對手,外婆的養女蜜兒卡(攻略角)對打,然後根據自己的數值不同而進入不同結局,有職業結局和感情結局~

另外還有一個攻略角色──國‧王‧陛‧下席路恩~~~雖然表面看來是耍白痴的歡樂角色,但卻意外是難纏的對手,在思想上大智若愚,一下就看穿各人的心思~

**********************************************************

好~接下來就是我通關一輪後的感想了XDDDD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喜歡養成遊戲,因為我有強逼症。。很想一口氣通關的,就算不眠不休(汗

不過因為玩過製作人之一香草大大過往的遊戲,非常喜歡,也知道她製作都是很有誠意,很用心的,還是奮不顧身(?)的栽下去玩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電腦比較破,遊戲進行中時常會出玩"please wait"的字句,一開始覺得很煩很不通順,不過後來習慣了倒也沒什麼感覺了。。。我第一個攻略的角色,也就是上面賀圖的角色──伊諾‧休貝爾,一位典型的白馬王子的角色,自從他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我就被他給迷住了,之後毫不猶豫的攻略他~~>/////<

(以下少量劇透,慎入XDD)

一開始劇情還真的滿甜蜜的,到告白的時候真是讓人心動不已啊~超喜歡那幕~~~之後還經歷了一段戀人(?)般的親蜜時光,可是就像曉若所言,越聰明的人戀愛後就會變得越愚蠢,因為過往的某些事,兩人間出現了陰霾。。。。愛情變得很不透明,充滿了懸疑和不安,伊諾終於推開了曉若。。。劇情急轉直下,讓人始料不及,這就是劇本的魅力,很少女很浪漫,但,卻有驚喜,不流於俗套。。。

舞會那天的劇情真是讓我心裡一下子跌到底。。。明明應該是開心快樂的結局卻變成傷害,之後的故事更迎向想象不到的局面。。。。。

非常的驚艷,曉若開始尋找一切的真相,尋找她深愛的伊諾。。。。

整個故事流程一步一步的把玩家帶入曉若的情緒中,她內心的陰影,伊諾的過去,淡淡的悲哀,無能為力的往事。。懊悔的心情和最後的溫暖,結局反而像個餘音,真正精彩的是那環環相扣的故事。。。

主線非常吸引,地圖上的NPC支線也不遑多讓,我從沒玩過一個NPC的劇情可以那麼豐富的遊戲,在此不得不佩服劇本寫作的用心和誠意,

如香草在部落格所說,每個NPC都有他自己人生,在那裡面,他就是主角

城裡的居民不但都很有個性,也發生了許多的故事。。。我發現這遊戲裡真的很多痴情男女(特別是男生)><

從萊登、亞利歐斯、萊歐。。到榭洛、畢特什至加奧。。。都讓人非常憐愛,女生們也都很可愛,我好喜歡蓮小姐X萊歐和亞利歐斯X莫妮菈這兩對~~>///<真的有血有淚啊。。。。(當時解支線時萊歐讓女主去收集東西。。我超不安的。。。猜想他肯定打算犧牲自己。。。莫妮菈兩人的對話也很可愛~~好喜歡~~(這點小羽也很有趣。。。)

其他路人。。像莉莉卡那群小朋友。。還有舒恩阿姨、琳婆婆。。那光頭哥哥(?)XD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真的真的很用心,每次每個角色都有新的三次對話。。。

不過大概是我跑不夠勤還是策略不對(我是從城北、中、東、南、西、公園這樣重覆跑的),解不完他們的故事。。。到結局了我還是對NPC們的故事抱有點疑問。。。(我跑不完小羽和萊登的故事T^T)

1.寇莉曾經說過以前沒見過娜嘉這個人。。但娜嘉也不像外面人。。而娜嘉本人擅長變化魔法,而她又有不堪回首的往事。。。難道她的美貌是。。變出來的???

2.萊蒂西雅一直暗戀在意的人到底是誰?XD到最後我還是沒能悟出來XDDDDDDD

3.感覺狄渥爾跟女神有著深深的恩怨(??。。感覺是個身懷巨大祕密的人XDD

 

再談談戰鬥。。。怪物們都很可愛,不是踏地雷式遇怪,很貼心~。。。如果等級不夠的話會被打很痛就是了XDDD

因為一開始我魔法都亂練的,既沒召喚到精靈幫我,也沒有全體攻擊。。有一點吃力。。後來練了召喚魔法之後形勢就好起來了XDDDDDDD

難度比較低,玩起來壓力也不大,死了又不扣錢,直接回家休息就好了~

 

之後經典的休息。。。除了睡覺就是渡假!!可以約人一起渡假真的超讚~~~~~~~跟伊諾一起出遊真是讓人怦然心動啊><雪地那個俘魯我了~~~

不過有一點我蠻在意的。。是因為上色的人不同嗎?曉若單獨出遊的那4張CG圖上色明顯的與別不同~~~好奇好奇~~~~~~~~

 

再來談的就是~~~~~~~令女生又愛又恨的換衣服系統!!!!!!!!!!!!!!!!!!!!!

遊戲裡面有很多美美的衣服,不僅照鏡子時CG會變,走路和戰鬥的2D圖也會變,搭配不同的魔杖,那個成就感。。。。。。就像男生拿到神兵那樣大(?XDDDDDDDDD

可是可是。。。。衣服都不便宜。。。。。咱家伊諾喜歡的公主裝要3萬大元XDDDDDDDDD

初期我抓不到練魔法的要領所以賺夠錢還滿難的。。可恨啊可恨><美美的衣服真是女生的天敵!!!!!!!!!!!!!!!!!!!

在平日裡面。。。想要忍著不花錢買衣服已經很辛苦了。。。

遊戲裡還是要繼續敗家買衣服的生活啊~~XDDDDDDDD

為此我鑽研了一個超快速賺錢方法!!!下收XDDDDD

***************************************************

以下為我悟出的一點小技巧

魔法學習安排:

首先是練魔法,我是偏向攻擊型的,沒有什麼事情是三招天外奇蹟是解決不到(?建議先練召喚魔法,先把天外奇蹟練出來,再召喚幾隻精靈傍身,再來是單體攻擊的創造魔法或者治癒魔法,因為冒險時,常要以一敵眾,就算速度再快也可能被打到。。所以以團體魔法一下轟過去就對了,而且因為戰鬥結束會自動補血補MP,所以不怕MP不夠

另外,為了滿足某些劇情。。潛在魔法也要練高。。而且最重要是潛在魔法是快速賺錢的關鍵能力!!!!!!!!

超快賺錢方法!!!!!:(如果妳不是一個很執著面子的人(?)

首先說說遊戲的賺錢方法,就是打怪掉錢,開寶箱、賣道具和打競技場挑戰賽(賺錢賺最快的)

打怪對我來說實在太慢了。。。我真的很需要錢把所有美美的衣服給買下來~~~怎麼辦?XDDDDDD

去競技場挑戰吧!共有五關,每打嬴一關都會有一筆可觀的獎金,

這時就是賺大錢的開始了!

首先,一下氣打到第五關當上盟主,然後再去挑戰(-500元),就會被告知妳已經站在最高關卡所以不能向上挑戰了,只能接受第四關的關主挑戰,

於是跟雜魚開打,此時,再一次打敗他,只會得到+1000元,扣去押金500,也只賺得500,也真夠少。。。。

不過!!!!!!!!

如果是第二次挑戰開打後用(潛在魔法)的"退場",就可以判定為認輸,妳就會被降級成為第四級關主。。黯然離場。。。

此時,妳再去挑戰(再-500元),以第四關關主身份向那個第五關關主挑戰,勝出將會再一次得獎金24000元正!!!!!!!!!!!!

此為詐敗之策!!!!!!!!!!咱賺到的錢,扣除兩次參賽費(24000-1000=23000)純賺23000!!!!!!!!

只要認輸一次再嬴回來所得到的錢,比一直嬴要多得多XDDDDDDDDDD

因為在戰鬥中血會一直補回,所以詐敗的關鍵就是"退場"魔法了XDD不要跟那個雜魚糾纏,快快的認輸再去打嬴,賺大錢吧!

*******************************************************

總括來說,<魔女隨堂測驗>是一個很有誠意的遊戲,尤其是劇本,驚人的用心和細心,那種愉快,卻有時浮然淡然哀愁的氣氛,幽默的對話,我都非常喜歡,我覺得這方面,製作人之一的香草真是信心的保證,主要繪師也是香草,原本我就非常喜歡她的畫風。。。我從開始畫圖一直就很喜歡很喜歡她的圖了。。我覺得美術方面也是讓人滿意的。。。

唯一遺憾的是系統。。。

那個"please wait"讓人詫異啊。。而且一切操作都是用滑鼠。。。像我這種瘋狂玩的人點到手指痛。。><地圖真的很不好走。。。。即使是開啟了傳送點。。。那個對話也讓人很不耐煩,而且有時還是傳送完下雨之類的要再傳送一次。。。←(這個追求俐落快感的人)

程式上我覺得還大有進步空間。。。~~~

流程上是很容易上手,沒什麼壓力,享受過程吧~~

 

不過因為強逼症發作也真不好受,我想會以後放長假後再繼續攻略其他人XDDDDDDD

**********************************************

魔女附堂測驗官網:http://tw.myproink.com/sg/

**********************************************

2011/03/06  BY淚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